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校内规章 特色工作 学校首页
图片1图片2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04-09 07:50   审核人:

会议现场

undefined

机关党委书记、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向校党委书记谷正气递交责任书

各教学院院长、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向校长龙献忠递交责任书

党委书记谷正气作重要讲话

校长龙献忠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龚卫明领学《中央列出违反八项规定清单》

纪委书记曾言作纪委工作报告

 本网讯(记者 邵启湖 通讯员 张慧 彭恬静 摄影 杨静 文浠浠)4月3日下午,我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艺术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谷正气作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龙献忠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龚卫明领学《中央列出违反八项规定清单》,纪委书记曾言作纪委工作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大平、郭国强、李钢、刘春晖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谷正气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保持管党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用好用足管党治党的好经验好做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谷正气同志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严峻形势。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中依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思想政治教育责任感不强、基层党组织作用彰显不力、“四风”问题仍以不同形式存在、执纪监督有待加强”等一些突出问题,这在我校都不同程度存在,有的还比较突出。这表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我们要勇于直面问题,强化问题导向,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着力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点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开拓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谷正气同志要求,要坚持一以贯之,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首先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第二要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第三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第四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谷正气同志号召,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长征路,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的决策,以“重整行装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以“永远在路上、永远不止步”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龚卫明同志领学了《中央列出违反八项规定清单》,重点学习了经费管理、公务接待、会议活动、公务出差、出访活动、停建与清理办公用房等与高校工作密切相关的43项问题清单。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引起高度重视,遵照执行,将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曾言同志代表中共湖南文理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纪委工作报告。

 报告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2017年,学校纪检监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主责,积极开展教育行业不正之风等多项专项整治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主要表现在七个方面:一是拧紧责任链条,“两个责任”落实上肩;二是筑牢思想防线,廉洁教育入脑入心;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纪律建设常抓不懈;四是深化改革创新,制度笼子越扎越紧;五是敢于动真碰硬,执纪审查力度不断加大;六是突出专项整治,干部教师作风持续好转;七是牢记使命担当,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报告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2018年学校纪委监察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按照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以“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目标任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会议开始前,在龚卫明同志的主持下,机关党委书记、各教学院党总支书记向校党委书记谷正气递交了《党建工作责任书》《维稳综治安全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向校党委书记谷正气递交了《维稳综治安全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教学院院长、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向校长龙献忠递交了《2018年目标管理任务书》。会议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

 校长助理齐恒,校纪委委员、特邀监察员,市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全校在职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等近1000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特色工作 更多 
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
中国教育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湖南日报:上接“天线” 下接“...
湖南日报:公办牵手民办 共促高...
中国青年报:湖南文理学院 学生...
龙献忠校长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
团委荣获“湖南省五四红旗团委...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复旦大学      同济大学      中南工业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