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校内规章 特色工作 学校首页
图片1图片2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5-10-26 15:44   审核人:

成立大会现场   谢思维/摄影

    本网讯  10月22日上午9点,湖南文理学院第四届学术委员换届选举大会在综合楼7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魏饴,校长谷正气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对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选举通过了湖南文理学院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审议了新的《湖南文理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上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及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第三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校党委书记魏饴对上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充分肯定。魏饴书记指出,上一届校学术委员自成立之后在审议学校科研与学科发展规划,指导组织全校科研学术活动,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推荐评审,申报高层次人才引进、职称评定、学科带头人评定、科技奖励等方面的成果审定,学术不端行为审定,以及贯穿落实上级政策规定等各项工作上,依法依规,尽职尽责,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学术与学科发展。
 
    魏饴书记强调,学校党委行政对新一届校学术委员的遴选高度重视,曾先后两次启动推选工作。本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遴选程序和构成要求是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进行的,确保了此项工作的严肃性与科学性。
 
    在魏饴书记的主持下,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同意通过了湖南文理学院第四届学术会委员会成员名单,并成立了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领导机构。
 
    校长谷正气在会上被推选为第四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谷正气校长代表新一届学术委员对上一届学术委员为学校各项学术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继续秉承公平、公正、严谨、科学的工作态度,恪尽职守,不负众望,圆满完成委员会各项工作。他着重就委员会同志如何履行职责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遵守法律法规、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二要遵守学术委员会章程;三要勤勉工作,尽职尽责;四要熟悉与学术委员会工作相关的各项事宜;五要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就学术事务自主发表意见和建议。
 
    会上,谷正气校长为新一届学术委员颁发了聘书,并组织委员对新的 《湖南文理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草案 内容进行了讨论。
  
    副校长姚春梅对《湖南文理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草案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关闭窗口
特色工作 更多 
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
中国教育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湖南日报:上接“天线” 下接“...
湖南日报:公办牵手民办 共促高...
中国青年报:湖南文理学院 学生...
龙献忠校长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
团委荣获“湖南省五四红旗团委...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复旦大学      同济大学      中南工业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